今日头条被下架,抖音责令整改后遭遇黑公关,张一鸣该何去何从?

1

你的位置:1 > 新闻资讯 > 今日头条被下架,抖音责令整改后遭遇黑公关,张一鸣该何去何从?
今日头条被下架,抖音责令整改后遭遇黑公关,张一鸣该何去何从?
发布日期:2021-08-11 13:34    点击次数:123

4月9日下战书,搜狐科技报道称,据国内几家行使商店厂商反馈,已接到有关片面属发指令,乞求将今日头条等四款信息资讯类应用程序进走下架处理,下架时间从今日15时始。

从搜狐科技获得的消息外现,此次被下架的行使为今日头条、凤凰信息、网易信息和天天快报。这四款应用程序在各互联网行使商店息憩服务的时间离别为3.周、2.周、1.周和3.天,以今日头条最长。

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勐腊县易武乡麻黑村有个地方叫做刮风寨,曾经属于中缅边境最为偏僻的自然村,即使这样,崎岖的山路,若非有人引路,恐怕也很难找到。

云南是个好地方。我一向都觉得云南的旅走资源是国内最富厚的,且别国之一的那种。

每到采摘新茶时,就有一些爱茶之人不远万里来到茶山,与茶农同吃同住,甚至一块儿上山采茶做茶,期待第一时间喝到最奇怪、最安然的好茶,以及同时体验一盏好茶背后的甘苦。茶农们亲昵地称他们为“茶亲”。

图片来源:搜狐科技

半个月来,今日头条已经遭到众次“点名”。

3月29日晚间,央视财经《经济半小时》栏现在称,一连接到不悦目众的举报“今日头条”在发布虚伪广告,主要占领了消耗者相符法权好。通过央视财经记者验证,今日头条在市场上赚取不义之财,虚伪广告专攻二三线城市,“智能”欺骗消耗者,明着相符法,“二跳”广告黑藏奇怪。

央视财经指出,“今日头条”上这样的广告主要忤反了广告法的规定,平淡都是始页统统正途相符法,但只要点击进入本质性内容的第二层页面,违规广告就随即最先,统统以分层的手腕睁开。

针对央视财经揭露的这一题现在,今日头条回答称:“我们一向在辛勤袭击违规“二跳”走为”,并指出,是外部益处诱惑致公司员工“忤反公司纪律和监察制度,内外勾结,逃避今日头条的广告审核制度”。

但在联相符天,人民网发外评论文章《别再以难看手腕上头条》。文中指出,“今日头条”客户端上,广告铺天盖地,治疗失眠、鼻炎、高血压、糖尿病等疾病的“秘方”各式各样,一答俱全。人民网还直接质问道:

乱象丛生,竞相比差,这样的今日头条是小看法律法规的今日头条,是大肆坑害民众的今日头条,也是不拿监管当回事的今日头条。

在文章的末了,人民网对今日头条的声明这样评论:

现在,今日头条以就此发布声明,承认管理疏漏。题现在是,一而再再而三地出题现在,恐怕不只是管理疏漏。疏漏只是外象,深层次的题现在恐怕是价值取向表现了偏差,发展路径走歪了,以至于频繁出事,小错一连、大错常见。不彻底反思,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,难保不再犯错。

央媒之后,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也对今日头条和快手进走约谈。

4月4.日,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方微信号发布通知称,针对社会舆论强烈关注的“今日头条”、“快手”两家网站播出有违社会道德节现在等题现在,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高度重视,立即会同属地管理片面庄严约谈了“今日头条”、“快手”两家网站主要负责人。

通知指出,经查,两家网站除上述题现在外,永世小看法规训诫,在不具备《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现在准许证》的情况下一连顶风拓展视听节现在服务,扰乱网络视听走业秩序。遵命《互联网视听节现在服务管理规定》,总局责令两家网站立即整改。

4月6.日,今日头条发布整改公告称遵命主管片面乞求,对旗下短视频产品积极睁开整改。截至4.月6.日,今日头条旗下总共短视频产品,共计下架题现在视频10318条,重置封禁题现在账户4864个,增补视频审核有关词库敏感词1700余条。同时,息止封禁低俗擦边题现在直播5000余次,封禁一周以上直播权限37人,并责令其立即对直播内容进走整改。

快手科技也通过官方微博回答称,公司将仔细照准质问,深刻反思本身在管理制度和责肆意识方面的不及,并推出众种整改措施。

抖音在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责令整改后,又遭遇了一次“黑公关”事件。

4月9日,新浪科技获悉,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发文称:“不知什么人,居然24小时内雇了400众个微信号发一波一波拼凑黑抖音的稿子。”

同时,在头条号上,抖音总经理张楠也外示,收到很众友人的举报,有很众对抖音恶意中伤的文章。张一鸣则转发了这一消息,并配文:“长见识了,黑公关。”

在此之前,今日头条微信官方号也发布了题为《“记录优雅生活”的抖音得罪了谁?》的声明文章。

文章称,近百个以市级地域号为主的微信公众号,联相符天,刊发转载了内容素材几乎统统相背的文章,只是改了一个标题前缀:《XX人仔细!你们疯狂日刷夜刷的抖音快手,终于出事了...》。

今日头条认为,(黑稿)原发作者原由谣言删除后,短时间之内再次铺到400众个微信公众号,必定有幕后推手。

今日头条指出,文章把来自其他平台、统统和抖音无关的戕害儿童的视频(有些视频甚至出现在抖音产品上线前),嫁祸给抖音;抖音和抖音的用户,不清亮和这位作者结下了什么怨什么怨,被他们说成是“智障界的泰斗”。

除了批量投放地方号,今日头条还点名百万粉丝大号“周冲的影像声色”也参与其中。该号于4.月7.日发布了《抖音,请放过孩子》一文,今日头条文章称,和上面批量生产的地方号一致,此文也是各种拼贴抹黑,文章注明来源“快微课”。

然而,在4.月6.号,今日头条已经针对“快微课”的稿件,进走了辟谣清亮外明,且“快微课”做了删稿处理。据今日头条方面的不统统统计,这一波抬仗着“快微课”始发——始发后被举报谣言后删除——“周冲的影像声色”助推的稿件,在20众个小时内,微信公众号转发达到了460篇。

原发作者的一篇文章因谣言删除后,短时间之内再次铺到400众个微信公众号,今日头条认为,这必定有幕后推手。

走为抖音的母公司,今日头条近期可谓是“诸事不顺”。先是被央视财经曝光发布虚伪广告、占领消耗者相符法权好,后与快手一始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责令整改。现在,抖音又陷入“黑公关”事件。也难怪,张一鸣都亲自出来公关。

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,涉猎更众精彩资讯,可登录华尔街见闻 - 华尔街见闻,或免

Powered by 1 @2013-2021 RSS地图 HTML地图